王承祥教授

时间:2019-10-15 11:48点击:

 

博士,东南大学教授、博导、国家特聘专家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使能6G无线信息网络

报告摘要:5G后无线通信系统的演进将继续深化移动互联,扩展万物互联的边界,并最终实现支撑全社会、全行业的万物智联。这需要深度融合通信、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构建以“全频谱、全覆盖、全应用、强安全”为特征的6G空天地海一体化高度智能无线信息网络。报告主要讨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6G无线信道测量建模与估计、物理层设计、网络管理与优化等的可行性与挑战,并介绍相应标准化工作进展。

报告人简介:王承祥,男,博士,东南大学教授、博导、国家特聘专家、IEEE Fellow、IET Fellow、IEEE通信协会2019-2020杰出讲师、2017-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在山东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4年在丹麦奥尔堡大学获得无线通信博士学位。2005年作为讲师加入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创建先进无线技术实验室并担任主任。2018年加盟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紫金山实验室。

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信道测量与建模、人工智能与无线网络的融合等。出版专著3部,发表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350多篇(其中IEEE核心期刊论文120多篇,ESI高被引论文23篇),10篇国际会议论文分别获IEEE Globecom 2010、ICCT 2011等的“最佳论文奖”。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的执行编委会成员,曾任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 等6IEEE顶级期刊在内的16个国际期刊的编辑或客座编辑。曾担任30多个国际会议的总主席、技术程序委员会主席或分会主席等。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所有 齐鲁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