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大为教授

时间:2019-10-15 11:33点击:

 

安徽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

报告题目:分数阶忆阻神经网络、复杂网络及其同步

报告摘要:忆阻器当前非线性系统领域的研究热点。忆阻器的工作方式与神经突触类似,因此忆阻神经网络的研究引起的广泛的关注。分数阶微积分作为数学的重要分支在信号分析与处理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研究和运用。本报告主要介绍团队在分数阶忆阻器神经网络同步、分数阶复杂网络同步和忆阻神经元动力学方面的研究。

报告人简介:丁大为,1977.9,博士,教授,安徽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997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2004年获安徽大学电路与系统专业硕士学位,2008年获上海交通大学电路与系统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非线性电路与系统、记忆元件(忆阻器、忆容器、忆感器)及其应用、复杂网络、无线通信等。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次。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IEEE会员, IEEE CAS Society Nonlinear Circuits and Systems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混沌与非线性专委会委员,安徽省通信学会常务理事。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所有 齐鲁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