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义龙教授

时间:2019-10-11 09:41点击: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 山东大学

 

报告题目:大数据智能检索与分析

报告摘要:随着互联网、社交媒体等相关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各行各业积累的数据都呈现出爆炸式增长趋势。如何有效的利用和分析大数据是一个热门换题。图像、视频等可视媒体是互联网大数据的主要形式,该报告从可视媒体大数据的智能检索和分析入手,从图像/视频等可视媒体大数据的特征表示、基于哈希学习的智能检索等方面介绍当前的主要技术和方法,同时介绍讲者近年来在可视媒体大数据特征表示以及图像/视频哈希学习、跨模态哈希学习方面的工作。

报告人简介:尹义龙,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学科带头人。现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常委、副秘书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常委、副秘书长,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副会长等学术兼职。

主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综合验收获得优秀)、面上项目3项、青年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1项。在TKDE、TIFS、TMM、PR、TCSVT等国际期刊和AAAI、IJCAI、CVPR、MM、SIGIR、IPMI、MICCAI等国际会议发表论文80余篇。所发表论文迄今累计谷歌学术引用3000多次、单篇最高引用239次,H-index为28。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第一完成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项,获软件著作权2项。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所有 齐鲁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