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教育学院学生会,是学院党支部领导的学院学生的群众组织,由院团总支具体指导开展工作。现设主席团一个,主席团成员3人,设办公室、督学部、实践创新部、权益部、文体部、体育部,六个职能部门,每个职能部门设部长1名、副部长1名。

教育学院学生会是党团育人的重要阵地学生会成员是爱党爱国爱校的先锋队学生会引导学生们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学生为宗旨。

教育学院学生会以主题活动为抓手推动养成教育落实工作高质量开展例如曾组织爱国爱党系列活动培养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建立学生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具有认同感和归属感树立学生为国家为民族服务奉献的志向敬业负责系列活动使学生敬重并热爱自己的学业对学习勤奋刻苦对所承担的工作尽职尽责对自己对父母对感情对学习对工作负责以负责的态度做每一件事

教育学院学生会“注重实践,能力为本”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促进学生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学生会结合专业特点,深入开展齐鲁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系列活动。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促进成员参加大学生课余记者团、声羽配音社、博雅学社、风弦话剧社、情未了合唱团、绘美社等多个大学生社团,这些社团参与人数多、效果良好、影响力大,逐渐成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教育学院学生会积极倡导和鼓励学生进行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培养学生民主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配合学校学院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营造好学习、生活环境。协助学院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发挥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沟通纽带作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和带领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骨干人才。弘扬传承“知学、知道、知善、知美”的校训精神,建立健全学生干部培养体系,全面推进学生会工作的有序推进有力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