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班(电气)人才培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心和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具备机械、电气和控制等基本原理和知识,工程基础扎实、专业知识宽厚、实践能力突出,获得良好工程训练,能够适应新时代区域经济发展和十大产业需求,了解智能制造和先进控制技术,具备分析和解决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生产的技术问题的能力,能从事技术开发、工程设计与制造、试验测试与分析、运营维护、控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

专业引入德国应用型本科教育理念,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引入行业技术热点,以培养应用型工程师为目标,以开放式、任务驱动式教学方法为手段组织教学,遵循“基础扎实、注重实践、工程应用、彰显个性”的教育理念,重视专业基础和专业技能培养。依托学科优势,关注学生个体充分发展,实施共性教育与个性培养相融合的模式,着重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着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