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班(自动化)人才培养

一、培养目标

结合德国人才教育理念和我国实际国情和校情,秉承“接轨国际,服务区域”的宗旨,在课程体系和内容设计、评价考核全过程与区域内企业协同开发、协同育人。培养掌握机械、电气、控制、编程等相关知识,具备实际操作、编程调试、系统设计能力,主要从事企业自动化生产线中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的装配、现场编程、调试维护、故障诊断、系统集成等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

专业引入德国应用型本科教育理念,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引入行业技术热点,以培养应用型工程师为目标,以开放式、任务驱动式教学方法为手段组织教学,本着“基础扎实、注重实践、工程应用、彰显个性”的育人特色,重视专业基础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

依托学科优势,关注学生个体充分发展,实施共性教育与个性培养相融合的模式,着重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着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结合校企合作联盟构建由校内实验教学中心、校外实践基地、校内外“教学企业”、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中德实训基地等平台组成的校企双主体实践教学平台,引入企业真实项目校企共同研发教学案例,重构了实践教学体系,形成“内外结合、工学结合、科教结合”的政校企一体化的协同育人体系

 

 

德国工程师讲解工业4.0微工厂操作


 

校企共同开发实践教学案例


 

中德班学生到德方企业实习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