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等学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工业物联网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工业物联网正在对制造业生产方式、运行模式、生态体系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齐鲁理工学院和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围绕智能制造行业发展趋势,依托“山东省中德智慧工厂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特色实验室”及“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物联网国家实验室”平台,在计算 (Computing)、通信(Communication)、控制(Control)三个学科与机械制造(Manufacture)学科领域进行深度融合(3C+M)支撑工业物联网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聚焦工业物联网的核心—工业大数据面临的诸多痛点问题,从多视角多源异构工业大数据融合分析技术、基于类脑计算的人工智能技术、基于工业大数据的智能制造技术、面向智能制造的云边端协同技术四个方面开展研究,借助智能数据分析探索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等制造新模式,落地智能制造,为工业制造赋能提效。

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开展重大原创性研究,培养和汇聚拔尖领军人才和国际化学术团队,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通过协同创新,将实验室建设成国际化的跨学科、开放共享式工业物联网研究机构,成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学术交流的公共平台,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联合实验室。


工业物联网引领的智慧工厂运作流程示意图

血液透析机的反渗透性能监测 loT产品研发应用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