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机器人与工业智能控制工程研究中心

为了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新兴产业,学校2017年成立“机器人与工业智能控制工程研究中心”,组建了机器人工程及应用、云机器人计算及应用、混沌动力学仿真与应用等校级优秀科研团队,重点对工业机器人、云服务以及智能制造技术开展深入研究与开发。中心于2020年被济南市发改委批准为济南市工程研究中心。

近两年,中心团队针对工程项目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和项目研究,承担和完成研发项目78项,其中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5项,产学研合作项目34项,通过不断促进技术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较好发挥了本单位在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中的创新作用。目前已经成为学校科研项目实施、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校企融合、产学研合作等校企合作的研发场所和支撑平台。

 

 

ABB IRB120型机器人

 

 

机电一体自动化生产线研发设备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