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经常性的读者培训

    根据读者的需要,以多种形式,用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开展读者利用图书馆资源的培训及各种学术文化活动。内容包括:图书馆馆藏与利用、联机公共目录OPAC查询、图书馆购置的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三大索引及其检索技巧、学位论文信息资源及其检索与获取方式、特种文献的检索与利用等等。旨在帮助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具体培训时间和地点见我馆网上通知和校内海报。如有20人以上的集体培训需求,可与我馆文献资源建设部直接联系。

    一对一培训

    一对一培训是图书馆根据读者的实际需要而特别提供的有针对性的培训服务,目的在于帮助读者集中解决某一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它是图书馆读者教育培训的一种。为提高本校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读者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能力,图书馆信息部开展预约上门培训服务,我们将以各学院为单位开展上门培训工作,及时解决教师、学生在文献检索与利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联系方式:

    间:每周一至五 工作时间

    点: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

    人:刘老师(济南校区)

                   陆老师(曲阜校区)

    办公电话: 0531-85592619(济南校区)

                     0537-4435023(曲阜校区)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