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一、新生如何开始借书?

    ●新生可凭本人一卡通或者电子借阅证在每个书库前台办理有关借阅手续。

    ●借出后的图书请妥善保管,以免遗失。

    ●归还图书时请还到当初借阅图书的书库前台位置,老师办理相关归还程序。

    二、借阅证可以借多少本书?可借多长时间?

    ●学生:每次最多借阅4册,借阅期限为30天。

    ●教职工:每次最多借阅6册,借阅期限为60天。

    ●所借图书可续借1次,每续借一次延长借期30天(教职工60天),自续借操作之日算起。

    三、如何查询一本书的馆藏位置?

    ●根据馆内楼层分布索引图锁定借阅图书所在库室。

    ●一楼检索台查询进入检索界面选择搜索字段:“题名、ISBN号”、著者等,输入关键词,点击检索,即可看到所检图书。

    ●图书馆网页检索--选择搜索字段:“题名、ISBN号”、著者等,输入关键词,点击检索,即可看到所检图书。

    四、图书馆借的书丢了怎么办?

    ●读者需负责保管好借阅的图书,如果图书遗失,解决方法有两种:

    1. 赔书:丢失图书自行购买原书赔偿(同一出版社新版本需经审核通过后才可抵赔),并须缴纳5元图书加工费/册。

    2.  赔款:如果买不到原书,根据《齐鲁理工学院图书馆读者借阅书刊逾期、损坏及遗失的处理规定》需缴纳所遗失书籍的赔款(丢失图书赔偿金额根据书籍的原价和出版年确定),并还须缴纳5元图书加工费/册。

    图书馆诚挚期望读者:敬仰知识,爱惜图书。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