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一、文献传递提供服务流程及要求

    (一)接收服务请求:文献传递服务人员应及时打开系统的“最新动态”功能,每日及时接收文献传递服务申请单,并及时处理。要求每日上、下午各接收服务系统请求1次,并在当日处理。

    (二)确认本馆馆藏:检查用户申请单的内容,检索相关目录,确认本馆是否有馆藏。

    (三)服务办理:对于有馆藏的文献,完善文献信息发送给读者,并告知其获取途径;对于没有馆藏的文献,及时将用户申请单发送至CALIS、CASHL成员馆,通过CALIS、CASHL成员馆获取文献;对于以上途径均不能获取的文献,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人员应通过国家图书馆等多渠道广泛查找,尽力满足读者提出的文献需求。

    (四)传递文献:馆际互借服务人员应时刻关注发出的文献传递请求,如因设备故障等原因需要重新发送请求时,应及时处理。文献发出后,如发现文献被退回,应作出重发或联系用户等处理。

    (五)完成请求处理:按照系统提示的请求处理状态,及时登记。并做好本次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的业务登记工作。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