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3G+

    校园网专线接入

  • 25G+

    校园骨干网络

  • 1646T+

    海量可用存储

  • 70+

    智慧化校园应用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齐鲁理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学校负责信息化建设以及网络运行维护的直属单位。网络信息中心现有工作人员具有副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3人,CCNP 1人,CCNA 2人,RHCSA 1人,RHCE 1人。网络信息中心下设三个科室:校园网管理科,主要负责校园网及智慧化校园的安全稳定运行和日常维护等相关工作;校园一卡通管理科,主要负责校园一卡通、电控的技术支持和维护等相关工作;电教中心管理科,主要负责全校多媒体设备的日常维护、维修和保养等相关工作。目前网络信息中心各项工作运行良好,正在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提供着有力的支持。

学校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及专家委员会,截止目前,学校已建成了一套可管、可控、安全的有线/无线网络环境,全网实现万兆骨干、千兆接入双核心互为备份的IPv4/IPv6双栈校园网络骨干架构,出口总带宽达到23.6G,多出口实现负载均衡;规模部署下一代互联网IPv6,学校校园网及官方网站成为山东省首家全面支持IPv4/IPv6双栈访问的民办高校,学校在山东省教育系统IPv6监测平台的高校发展指标中首页、二级、三级链接支持度均达到100%,高校IPv6活跃数情况位居前列;构筑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完成多个业务系统的等级保护测评工作,有效保障了校园信息化应用安全、平稳运行;建成学校智慧化指挥调度中心及教学运行信息平台,完成全部多媒体教室标准化、信息化改造,实现两校区教学、管理、治安等实时调度,多媒体教室网上统一管理,为全校师生充分运用现代化教育教学手段,加强信息技术与课程内容的整合,最大的限度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搭建了信息化平台;扎实推进"八一"智慧化校园建设,学校智慧化校园自主研发各类应用系统70余个,涵盖日常教学运行、课堂学生考勤、教材管理、学籍管理、教学质量监控,学生日常管理、第二课堂管理、招生就业,人力资源管理,行政办公,实验室与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业务和流程,全面实现了学校教学管理信息化、学生管理信息化、财务管理信息化、资产管理信息化、人事管理信息化、党团管理信息化、后勤安保管理信息化、行政办公信息化、实验室管理信息化等,形成学生上课考勤、教师考勤、网上巡课的多级联动机制等特色功能,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得到整体提升,为学校综合治理植入内驱动力,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