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简介

时间:2023-11-17 09:36点击:

齐鲁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于2015年9月成立,隶属于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管理,是协助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校级组织,其前身为齐鲁理工学院创新实验室,2018年改名为齐鲁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简称“双创联盟”。  

“双创联盟”旨在联合相关学院、社会创新创业服务机构、企业以及一切致力于推动我院大学生双创教育工作的力量,搭建创新创业教育课外平台,组织创新创业活动、开展创新创业竞赛,共同开展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创新技能和创业本领。

“双创联盟”现任主席许瑞恒、副主席李锴禾、常务秘书长齐心宇。联盟现下设四个协会:机电学院分会、商学院分会、护理学院分会、土木学院分会,现有成员235人。

 

 

“双创联盟”自成立以来,组织校双创知识宣传和服务38次,科技创新讲座35场,创业竞赛和科技创新竞赛活动22场,申报获批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4项,参与教师科研项目56项。“双创联盟”组织的科创竞赛团队在韩衍顺、厉相宝、吴加良等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在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屡创佳绩,获得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两项、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一项、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和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一等奖等省部级奖项60余项。较好的促进了学校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学生实践技能、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

 

 

双创联盟成立


 

双创竞赛活动


 

创新创业讲座


 

组织参加创新创业竞赛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