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是齐鲁理工学院的二级学院之一,现有书法学、中国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5个本科专业和动漫制作技术1个专科专业。其中书法学专业2019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也是学校重点发展特色专业。“汉魏石刻书法虚拟仿真项目”“字体设计”两门课程成功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学院拥有一支专业水平高、实践能力强、企业行业专家参与实践教学的专兼职相结合的师资队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为30.4%、研究生学历教师占比91.5%、“双师型”教师占比41.8%,书法学专业团队为学校优秀教学团队。

学院现有艺术馆、成果展览室、艺术实验教学中心,艺术实验教学中心下设书画装裱、金石传拓、现代刻字、数字艺术等10个特色实训室、26个书画实训室,软硬件设施齐全,极大满足了各专业校内实践教学的需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聘请企业行业背景专家与参与教学活动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大赛活动。近五年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书法展、西泠印社篆刻展、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山东省书法篆刻大赛、山东艺术设计大赛等国家、省部级专业展览大赛中获奖共计280余项,其成绩突出,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获山东省2017年度学校师生书法篆刻大赛“优秀组织奖”,被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授予“书法教育示范学校”

 

 

学院重视产教融合、合作育人平台建设,大力开展深度校企合作,与企业共建人才孵化基地,注重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推行“项目化”教学,学生参与真实项目化设计,实现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学院积极开展第二课堂和学生养成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开展背论语游三孔、举办“杏坛书会《论语》会讲、寻访齐鲁文化历史遗迹等系列活动,形成了具有地域特色的齐鲁文化育人品牌。

 

 

艺术学院连续获2018年度、2019年度优秀教学团队,获2019年度科研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学院将继续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围绕学校“3S”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对接山东省“十强产业”,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积极培养齐鲁文化孕育下的“通专业、强实践、重创新、能创业”的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为推动当代艺术研究和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