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艺术学院构建“N+1”线上教学模式

时间:2020-03-02 10:57

2月24日,由艺术学院李锋、罗娟、刘娟、李要全四位副教授组成教学团队,面向2018级书法学4个班共计149名学生开设《字体设计B》线上专业课程授课。尽管疫情阻挡了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教学,但线上教学却为学校师生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通过线上教学平台拉近了师生距离,达到了“见字如面”的真实效果。

《字体设计B》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在课程建设中重点解决线上理论讲授与实践辅导的难题,让同学们在家中也能很好的学习与掌握知识。结合网络资源与专业实际情况,学院构建了《字体设计B》课程“N+1”的线上教学方式开课前一天老师就提醒同学们学习智慧树平台和中国大学生MOOC平台中的《字体设计》课程并完成平台中要求的作业任务,同时要求同学们提前预习超星学习通平台上相应的章节内容,完成ppt课件与讲义的任务点学习,并将不理解的地方记录下来,以便课上向老师提问。

相比于传统授课形式,《字体设计B》课程的“N+1”线上教学方式更加灵活,同学们通过学习其他教学平台中的优秀课程内容,不仅能够培养自主学习意识独立思考能力,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通过抢答、选人等功能增加老师与学生的互动,增加课堂学习的趣味性,提升了教学效果。课后,教师还可以通过平台数据汇总和课程互动关注全班同学,积极引导学生建立自主学习意识为更好地适应线上教学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将坚持开展“标准不降、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新模式以此线上教学为契机,积累线上教学经验,促进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推进艺术学院线上课程教学资源改革体系。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散去之日,师生们课堂再欢聚!

 

    

                                             (张胜利  李锋

------分隔线----------------------------
万众一心 抗击病毒 齐鲁理工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进入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