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缺位,护理学院辅导员“一直在线”

时间:2020-03-05 10:25

“疫”的前线最美的逆行者们冲锋在前。而在齐鲁理工学院护理学院的辅导员也勇担使命。每日关注疫情数据、摸排学生状况、学习管理知识、制定学生管理方案、开展线上集体办公制定主题班会纲要……这群“战士”一直在线,助力抗“疫”。

 

辅导员“一直在线”

一、普及防疫知识,做防疫工作的“引导者”

积极宣传科普病毒防护知识,指导学生做好居家防护。拒绝谣言,传播正能量。依靠微信群、QQ直播、腾讯会议平台等各类网络平台,结合医学专业特色,开展主题班会,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宣传引导。

二、摸排学生状况防疫工作的“管理者”

护理学院辅导员们积极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和要求,发挥网络优势,开展网格化管理模式将班级管理以点带面,进行织网管理,确保学生网络全覆盖日日上报健康状况,时时掌握学生情况

 

学生每天上报健康状况

三、坚持“云巡课”,做线上学习的“同路人”

全体辅导员每天“走”进学生加入的QQ群、腾讯课堂、钉钉、学习通等授课平台,与实施网上授课的教师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平台运行、学生出勤情况,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纾解学生情绪,维持正常教学秩序,提供了一系列优质的“云服务”,让护理学院师生在延期开学期间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辅导员“云巡课”

 

做好心理疏导,做好防疫工作的“助力者”

疫情期间,护理学院的辅导员及时倾听学生的声音,了解并评估学生的心理状态,抚平学生恐慌害怕等情绪。此外,部分辅导员还可以依托自身的专业知识,及时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主动化解学生不良情绪,师生同力协契,共克时艰。

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

我们学院的辅导员们总是默默无闻始终坚守岗位,冲在保障学生健康的第一线。正是这样一点一滴的力量,最终汇聚成了吹散“疫霾”的温暖春风。

------分隔线----------------------------
万众一心 抗击病毒 齐鲁理工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进入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