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课堂】课程上“云端” 师生“网上”见

时间:2020-03-03 11:16

为达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目标要求,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充分利用各类“金课”资源和慕课平台,有效发挥“互联网+教育”功能,认真组织学生开展自主学习和在线教学

2月25日,杨晶老师积极组织20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2、3班92名学生进行了《premiere视频编辑》网上授课第一课。像杨晶老师一样,许多教师在这个开学季化身“主播”,在线授课。

教师与学生线上互动1
教师与学生线上互动2

做好在线教学,在线教育平台的技术支持必不可少。为保证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习任务,杨晶老师提前将上课所需软件发送到学生QQ班级群中,让同学们提前下载、安装,以便于及时观看授课视频,并利用软件进行操作。授课时,利用QQ群和学习通与同学们进行双向互动,做到了两种方式有机结合令杨老师欣喜的是,课前同学们成功安装了学习软件,早早预习了学习内容,线上教学“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线上指导学生1
线上指导学生2

加强学习互动,监控同学们的学习操作进度,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授课时,杨老师利用学习通“选人”答题模块,增加了线上学习的紧迫感为了提升同学们的课堂参与度,在完成规定授课内容讲解的同时,发起学习通讨论,组织抢答,大家积极主动,大大提高了线上教学学习效率。由于网络条件限制,线上教学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学生们可能受其它因素影响分心走神,所以线上教学课程设置应当“短而精”,利用有限时间将课程重点和难点讲解清楚,多留些时间给学生自主学习和操作,通过QQ群、微信群等建立及时沟通联系的方式,遇到疑难问题,老师们可以及时在线解答,从而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和成果。

学习通签到
学习通组织学习活动1
学习通组织学习活动2

线上授课老师们提供了一次教学改革的机会,不能按照传统教学的标准来开展,老师们必须适应网络环境,引导学生自主学习。通过线上授课,老师们发现了一些客观问题影响了学生的学习效果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们不断完善和改进,探索新的授课模式,选择适合的网络环境,积极营造严谨、认真、守时、高效的学习氛围。

------分隔线----------------------------
万众一心 抗击病毒 齐鲁理工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进入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