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首日线上教学精彩纷呈

时间:2020-02-25 11:15

2月24日,学校线上教学按照预期计划顺利开课,开课首日教学效果良好,学生以各种方式纷纷为教师点赞,向教师的辛勤付出致敬,为学校的精心组织喝彩。

为实现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学校从1月26日开始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准备,全力做好“四保障”:

一是组织保障。学校专门成立以校长常翠鸣为组长的线上教学指挥部,教学单位成立相应的工作小组,全面加强线上教学领导,整合全校力量,统筹各类资源,投入线上教学,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始和高质量运行。期间校长常翠鸣与分管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召开视频会议指挥调度。

二是措施保障。落实“一平台二条线三预案线上教学组织模式”,全部线上教学课程均依托泛雅网络平台建设网络课程;每门课程均按照两条线(以泛雅网络课程建设为主线,以应用优质慕课为辅助)、统一标准加强建设;每次课针对每个教学环节均准备三套预案,确保课程不受网络等影响。

三是技术保障。成立专门技术创新团队,聘请超星等技术人员做顾问。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项线上教学培训,全面提升教师信息技术水平。

四是人员保障。每门网络课程均按照“负责领导+技术指导+任课教师”的模式组建团队投入,确保建设进度和质量。

学校此次线上教学课程多、参与教师多,开出课程近700门,占本学期全部理论课的92.56%;98%以上的教师均参与了线上教学工作。

 

校长常翠鸣带领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学校线上教学指挥中心检查指导,听取各教学单位线上教学情况汇报
 
教学管理、网络技术人员在线上教学调度指挥中心工作
 
 
老师正在进行线上授课
 
老师正在进行线上授课
 
老师正在进行线上授课
 
学生正在线上学习
 
学生正在线上学习
 
学生正在线上学习
 
学生课后留言
 
学生课后留言
 
师生线上互动
 

 

------分隔线----------------------------
万众一心 抗击病毒 齐鲁理工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进入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