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要闻 >

曲阜校区召开人工智能领域校地合作座谈会

[校园要闻] 时间:2026-06-25 / 11:05

6月24日,曲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庆明,副市长蒋永进,带领科技局、发改局、工信局、投资促进中心、教师教育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曲阜校区开展人工智能校地合作专项调研。

座谈会上,副校长、曲阜校区管委会主任李照代表学校对曲阜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学科布局、人才培养体系,重点阐述了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科研平台搭建、师资力量储备及相关领域科研攻坚成果。

王庆明市长对我校办学育人成效、党建工作成果及社会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曲阜市正全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需要依托高校优质智力资源、人才资源和科研资源,赋能地方产业提质增效。

会上双方围绕产学研协同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应用场景共建、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共同探讨拓宽人工智能领域校地融合、双向赋能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