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我校短视频作品《金声传古道》荣获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特等奖

[校园要闻] 2022-07-19 / 18:15

7月19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暨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我校报送的短视频作品《金声传古道》荣获特等奖,《这一拳,生生不息》荣获二等奖,学校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承办单位。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于去年5月在京启动,以“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为主题,征集到了一批紧扣重大主题、聚焦当代发展、体现国际视野、展现探索创新的中国故事,得到业界、学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在全国范围和国际传播领域引发了热烈反响。据悉,经过严格、规范的评审流程,大赛最终评选产生63件获奖作品。

《金声传古道》讲述了由学校齐鲁文化研究院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组成的考察团60余人,开展的“齐鲁古道行”文化实践考察活动,他们从鲁国故都曲阜出发,穿越鲁中峻岭最终到达齐国故都临淄。短片用新时代的视角讲述了齐鲁古道的由来、发展以及重大文化价值,创新表达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肌理,践行了把故事写在中华大地上的创作理念。作品在齐鲁壹点客户端和大赛平台上线以后,播放量过了百万,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学者的一致好评。

未来,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用好新技术、新设备、新应用、新载体,挖掘更多“中国好故事”,为党领导下的新时代中国留声存影、画像立传,将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动人故事传播得更远、更深、更久。

 

 
副校长单成娟代表学校领奖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