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2021山东教育品牌建设与传播管理研讨会 我校荣登两大榜单

[校园要闻] 2021-12-25 / 11:11

12月24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的2021山东教育品牌建设与传播管理研讨会在泰山科技学院召开。我校凭借良好的社会声誉和突出的媒体宣传业绩,一举登上“2021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和“2021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两大榜单。

“2021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榜单是由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依据其舆情中心一年来采集到的各高校在报纸、电视、网站、论坛、客户端及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上的正面信息,根据相关权重统计所得;“2021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榜单是以各高校本年度发文超过6个月认证官方微信公众号为样本,依据发布的文章总数、阅读总数、点赞总数、头条文章阅读量等数据加权平均所得。旨在反映省内各高校在对外宣传、文化建设、舆情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成绩及各高校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力、成熟度。

2021年,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推动校园媒体融合发展探索新闻宣传新途径,不断增强传播的力度、广度。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推送各类信息8700余条。省教厅各平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山东卫视、中国教育新闻、新华网等省内外重点媒体各类型报道500余次。其中,山东省教育厅《战线联播》栏目,发布学校文化育人、养成教育、信息化建设、教学督导、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的文章7篇中国教育报以《在齐鲁文化熏陶中勇毅前行——齐鲁理工学院文化育人纪实》为题,专题报道了学校文化育人成效;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人才培养紧跟产业新需求 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加油”“助推”》报道了学校在推进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大大提高了学校美誉度。未来,学校也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推动宣传工作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唱响主旋律,讲好齐鲁理工故事,传播好齐鲁理工声音,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