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校政企携手共建 培养高素质电商直播人才

[校园要闻] 2021-10-21 / 12:48

10月20日,由我校参与协办的2021“Hi CITY 未来城”山东青年直播电商大赛在济南正式启动。山东省商务厅、济南市商务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管理委员会、京东科技集团以及部分高校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副校长杨依廷受邀参加,并代表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山东省短视频直播基地人才培养基地”

建立高校大学生“山东省短视频直播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是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实现校企共赢,通过“产、学、研”合作模式结出硕果。我校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坚固产、学、研、实训闭环,为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创造更加广阔的领域和平台,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新媒体人才动能。

山东青年直播电商大赛旨在汇聚产业、主播、供应链等资源,联动高校、企业、MCN机构以及山东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播,通过设置挑战者赛道、耕耘者赛道,吸引高校人才和全市企业参与,“以赛助产、以赛育才、以赛促销”,探索企业与直播电商的合作的新模式,着力打造一批直播电商产业集群、带动一批直播电商机构、培养一批直播带货人才,推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