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齐鲁文化节|艺术学院举办首届“艺坛英才”书法作品展

[校园要闻] 2021-10-08 / 09:1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0月6日,艺术学院隆重举办首届“艺坛英才”书法创作奖颁奖仪式,此次活动也是学校即将开幕的齐鲁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特邀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建新教授、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副院长李建教授、曲阜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乌峰教授莅临指导。学校校长助理、曲阜校区管委会主任李照,齐鲁理工学院兼职教授张秀岭、石云之等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学生和教师颁发证书与奖杯。

李照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对关心、支持书法学专业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目标、学科建设及书法学专业发展概况等。刘建新教授在讲话中表示,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和齐鲁理工学院艺术学院同处曲阜这个有丰厚文化底蕴、人杰地灵的城市,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共进,共谋发展。

颁奖仪式后,刘建新书记一行参观学校艺术馆,观看了2020级篆隶结课优秀作品展并现场挥毫,乌峰教授对获奖学生的书法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与指导。

首届“艺坛英才”书法作品展是我校艺术学院、齐鲁书法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一次专业性、高规格、高品位的文化展览,以共迎国庆为总基调共展出20级书法学专业学生及特邀专家学者近期创作的书法作品72幅,内容涵盖诗、词、联、赋,笔墨所畅,气韵生动向建国72周年献礼!

 

 

(张胜利  沙京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