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学校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

[校园要闻] 2021-09-30 / 09:57

根据省、市教育工委精神,近期,学校分别组织两校区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由校长常翠鸣、党委书记向来生带队,学校各部门、各教学单位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对全校范围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

检查过程中,食品卫生安全、设备设施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各类外包服务安全,防控新冠疫情措施等13个检查组深入一线对学生餐厅、实验室、各类设施设备、消防设备、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不允许存在任何安全隐患漏洞。同时要求在日常管理中,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按照“谁运行、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务必认真细致,时刻绷紧安全弦,早发现、早解决问题,掌握工作主动权。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专门成立了由校长常翠鸣、党委书记向来生为组长的校园安全工作专班,分别在9月24日、26日、27日召开党政联席会、校委会、处以上干部会,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要求,并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

常翠鸣校长多次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将师生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要迅速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对于不重视学校安全工作、不履行安全责任,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厉追责问责。通过多措并举,压实工作责任,创造全校师生人人重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都安全的安全工作新局面。

 

党政联席会
 
调度会
 
处以上干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