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我校两名学生入选山东高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报告团

[校园要闻] 2021-07-07 / 10:57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山东高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报告团入选名单公示,我校教育学院张苗苗、刘荣两位同学正式入选

山东省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报告团是省委教育工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面向青年学生的“四史”学习教育,根据省委要求进行组建需经过视频微党课评选、现场试讲遴选进行两轮选拔。学校高度重视报告团选拔工作,在第一轮微党课评选中,通过全面把握精神要义、精细研究理论细节、精心打磨宣讲内容,经组织推荐、学校面试考核,最终确定了一名教师和3名学生参加全省选拔。在现场试讲遴选环节中,张苗苗、刘荣两位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突出的宣讲能力和优异的现场表现,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光荣入选。

本次巡回报告团成员由我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和校内外英模人物组成,其中优秀青年教师17人,优秀青年学生22人。下一步,报告团将奔赴高校开展巡回宣讲,结合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乡村、企业、社区、中小学校进行宣讲旨在面向青年学生群体,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通过“身边人讲党史”“身边人讲身边事”等形式,把党史国情、天下大势讲清楚、讲透彻,让广大青年学生听得懂、记得住、用得好,真正做到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张苗苗,教育学院新闻学2018级本科生,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在2021年济南市委主办的党史宣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现被聘为“济南市青年宣讲员”;在山东省第三届中国传统文化经典朗诵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参加中国播音主持网征文比赛,荣获二等奖;曾在“山东团省委网络新媒体中心”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实习,实习期间担任青春山东FM组组长。先后获得山东省“省级优秀学生”称号、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等。

刘荣,教育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曾获2020年度山东省政府奖学金、2020年度山东省普通高校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等荣誉;2020年撰写的《新媒体时代传统主流媒体的新转变——以<主播说联播>为例》论文在省级期刊《视界观》杂志发表、《大学生养成教育特征及措施探究》论文在国家级期刊《论证与研充》杂志发表。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