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学校举行新学期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校园要闻] 2021-03-11 / 11:31

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检验学校多部门协同处置能力,确保校园消防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3月10日下午,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副校长赵庆勇、单成娟参加活动并担任现场指挥。

此次演练在教学楼内设置了突发火灾的模拟场景,要求学生在火灾突发时能随机应对,并在安全员的引导下及时疏散。演练开始后,教学楼内烟雾四起,安全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低行奔下楼梯,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穿过浓烟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安全、快速、有序,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赵庆勇在点评讲话时强调了演练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