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我校获一等奖

[校园要闻] 2020-10-28 / 10:57

2020年10月27日“京博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化工学院选派的由解娅男老师指导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2名同学表现优异,王智睿、陈正言、高玉洋团队荣获省级一等奖;李庚辰、皮燕燕、刘梦楠团队荣获省级二等奖;刘杰、朱梦雪、韩烨团队和张宇、宋国庆、栾贵金团队荣获省级三等奖。指导老师解娅男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项赛事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促进我省化工类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就业竞争力,加强对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本次比赛采取线下评审,线上答辩,在线仿真等方式进行,要求以化工专业课程中的原理和方法为基础,寻求解决化工分离问题的方法。要求学生结合所学化工生产与工艺的基础知识,查阅资料,规划方案,设计流程,利用Aspen模拟软件进行流程模拟与优化,同时利用AutoCAD软件绘制PID图和主要设备条件图,同时对设计结果进行技术经济评价和总结,最后提交研究报告。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队伍从项目可行性论证、工艺流程、设备选型和典型设备设计、自动化控制及经济分析评价等方面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详细论述,获得评委专家的广泛好评,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技术能力和良好的创新思维能力。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