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军政教育开启大学新生活

[校园要闻] 2020-10-20 / 10:41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19日一大早2020级的新生们第二批便踏着兴奋与期待的步伐前往体育场他们即将迎接大学时光中珍贵的军训时光

“向国旗,敬礼!”国旗护卫队步伐坚定,英姿焕发,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党委书记向来生郑重地向军训团授军训团团旗,2020新生第二批军政训练正式开始,吹响了大学生活开启的集结号。

副校长赵庆勇作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将参加军政训练作为锻炼提高自我的难得机会,当作人生的必修课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使军训的经历成为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和受益一生的宝贵财富,用勇气和魄力战胜一切困难,不负青春韶华,完成新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使命!

初入校园,稚气未脱,换上军装,挺拔身姿,气宇轩昂!军训是大学送给你们的第一份礼物,也是大学新篇章的首页大学生军政训练工作,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践行实践育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为期10天的军训除队列和内务训练外,还安排了养成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专业教育、防疫知识培训、校纪校规学习、文体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莘莘学子绿戎装,不畏军训锐志昂。希望全体参训新生严守学校规章制度,磨砺坚强意志、塑造强健体魄,体验精彩的军训生活,培养良好的心理和身体素质,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夯实坚定基础。

 

副校长陈月吉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向来生向军训团授旗
 
副校长赵庆勇作动员讲话
 
 
教官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全场合唱《歌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