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济宁市委教育工委领导一行莅临我校督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校园要闻] 2019-08-29 / 15:31

8月28日下午,济宁市委教育工委督查组一行在济宁市高校办副主任董学军同志的带领下,莅临我校督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我校党委书记向来生、副书记徐晓霞、组织部部长李大华同志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向来生主持。

座谈会上,组织部部长李大华同志从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做强主流舆论、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氛围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指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

向来生同志指出,学校党委始终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坚决态度,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切实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细化、深化、实化;副书记徐晓霞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理论教育,坚持强化正面引导,壮大主流舆论,加强网上网下阵地管控,学校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充分落实督察组的意见和建议,牢记使命和责任,继续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落实。

督察组领导一行在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检查档案材料后,对我校党委严格履行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思想政治工作途径,加大意识形态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制度,强化管理,压实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校继续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全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见效。

随后,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督察组一行参观了我校孔子学堂、艺术馆、成果展览室等地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