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德国耶拿应用科学大学访问齐鲁理工学院

[校园要闻] 2019-01-16 / 16:23

2019年1月15日,德国耶拿应用科学大学图灵根学院院长德克·施莱格尔博士,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钟俊伟一行,来到齐鲁理工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学校副校长单成娟、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孙科科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会谈中,单成娟副校长首先对施莱格尔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齐鲁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校在国际教育合作方面的成绩。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两校友谊,积极探索双方合作渠道,共同为学生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随后,德克·施莱格尔院长简要介绍了德国耶拿市和耶拿应用科学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十分期待与中国高校进行长期合作,尤其是电气工程、信息工程、护理等专业领域。

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模式及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护理实验教学中心,对我校的发展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对两校开展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充满信心。

耶拿应用科学大学前身是成立于16世纪的光学研究机构,后来成为耶拿大学,1991年由耶拿大学与图林根州共同建立的耶拿应用科学大学。耶拿应用科学大学的优势课程是以光学,以及相关的物理学,包括一些材料科学的高科技学科。

耶拿市是世界光学科研和工业的中心,耶拿应用科学大学与世界范围内超过400家高科技的公司有相当密切的合作,如奥林巴斯、卡尔蔡司等精密仪器、生物工程和信息技术企业,该校学生具有很高的应用能力,教学也偏重应用方面的能力。

耶拿应用科学大学在校生有近5千人,是图林根州最大的大学之一。其现代化的教育思想使其不断探索独立于德国传统教学模式之外的新教学形式。大学拥有三大学科方向:工程技术科学、企业经济学和社会科学。

学校由八大院系组成:企业经济学院、电子与信息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机械制造学院、医药与生物技术学院、科学技术-精密-光学-材料-环境学院、社会学学院、经济工程学院。

(孙科科   韩莹莹)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