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章丘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校园要闻] 2019-03-15 / 15:52

3月14日下午,章丘区政府联合司法局、卫计局、市场监管局等8家单位,在齐鲁理工学院二级平台开展了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进一步宣传消费维权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广大消费者和大学生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士强,区人大副主任李兴贵,区政协副主席韩军,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陈月吉以及章丘区消费者协会理事成员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陈月吉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感谢章丘区政府多年来对齐鲁理工学院的帮助支持和关心厚爱。他指出,齐鲁理工学院一直把诚实守信列为品德修养第一条,教师师德与学生养成教育,都把诚信教书、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诚信办事、诚信办学、诚信服务,作为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推动学校建设蓬勃发展。学校曾荣获“山东最具行业影响力本科院校”“山东最具就业竞争力本科院校”“山东最具品牌美誉度学校”“山东最佳师德师风品牌学校”等称号。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齐心协力。未来,齐鲁理工学院将继续引导师生牢固树立诚信为本的理念,为推进泉城消费维权事业健康发展、努力构建和谐小康社会而共同奋斗!

最后,王士强副区长做了讲话。王士强要求:一是各行政执法部门和消协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宣传力度,让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深入人心;二是社会各界把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作为共同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是广大消费者作为消费活动的主体,要通过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其他的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牢固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念,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王士强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部门要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这一主题,继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的力度,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全区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市场环境营商环境而不懈努力。

简短的仪式结束后,章丘区食药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8家消费者协会理事成员单位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普法宣传及咨询,与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向师生讲解假冒伪劣商品的识别方法,解答了师生提出的有关问题。

 

章丘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伟主持活动
 
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陈月吉在活动上致辞
 
章丘区副区长王士强在活动上讲话
 
 
 
 
 

(乔石  张静)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