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雷锋事迹图片展圆满落幕

[校园要闻] 2019-03-07 / 10:27

2019年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强化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用志愿服务展现校园文明风尚,助校园文明提升,我校将3月在全集中开展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3月6日下午,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雷锋事迹图片展在我校二级平台举行,本次仪式由团委书记史雪主持。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领导有章丘区博物馆副馆长马健,办公室主任李鑫,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陈月吉,党委书记助理李大华,学团工作处处长赵庆勇,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兆亮,处长助理闫方亮及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两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下午三点,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学生处处长赵庆勇宣读《共青团齐鲁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通知中提到要切实加大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宣传力度,让本校师生了解和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把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列入学校工作管理内容,促进各部门认真抓好落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的舆论氛围。志愿者代表王珈琛宣读倡议书《身边志愿,雷锋常在》,倡议大家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副校长陈月吉发表讲话,要求同学们学会感恩,助人为乐。最后,由章丘区博物馆副馆长马健发表讲话。仪式结束后,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以及现场的学生参观了本次雷锋事迹图片展。

学校高度重视学雷锋活动,通过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提升全体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还将有包括“情暖夕阳,关爱老人”敬老院敬老活动在内的等十几项。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同学们表示他们将用共同的誓言和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踊跃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火热实践中,谱写出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史雪  赵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