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 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校园要闻] 2018-12-25 / 09:0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校也是山东省唯一入选的民办本科高校。

近年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做到“七个有力”,将党支部工作融入学校办学目标体系,围绕“知学、知道、知善、知美”的校训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思想政治引导为抓手,服务师生、教育师生、引领师生。以培养和提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师生的全面素质以及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为目标,积极开展工作,紧扣学校齐鲁文化孕育下的理工生的办学理念,大力推进以齐鲁文化为内涵的养成教育,认真践行“温馨、互助、竞争、和谐”的党支部文化,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党支部先后获得“2013-2014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15年度校级五好党支部”,“2016年度校级先进党支部”、“2017年度校级先进党支部”等称号。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周期为两年,旨在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国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根据相关要求,教育部将以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培育创建工作考核。建设单位要于2019年8月底前,提交年度工作总结和成果报告。教育部组织对各建设单位培育创建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各建设单位于2020年5月前,提交工作总结报告、培育创建成果。教育部对各建设单位开展项目验收工作,2020年8月公布验收评定结果。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样板党支部为标杆,切实做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为着力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做到“七个有力”,大力推进支部“制度化、标准化、程序化、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为培育有齐风鲁韵的理工人才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李大华  李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