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齐鲁理工学院举办“杏坛杯”书画作品展

杏坛杯书画作品展

[校园要闻] 2018-11-24 / 10:07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五周年,充分展示齐鲁理工学院师生的文化建设成果。11月23日,齐鲁理工学院在图书馆一楼举办了“杏坛杯”书画作品展。学校齐鲁文化研究院院长、曲阜师范大学校长傅永聚教授,齐文化研究院原院长、山东省齐文化研究基地原首席专家、齐鲁理工学院齐鲁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宣兆琦教授,党委书记向来生,副校长张庚灵,总督学魏希启,副校长赵云生、陈月吉等校领导受邀观展。

展览在古风古韵的表演中开幕,齐鲁文化社团联盟的同学们带来的古筝表演、汉服及弓箭舞表演等节目不仅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同时传播了优秀传统文化,使展览倍添光彩。本次展出的书画作品,既有著名书画家的精品力作,又有书画爱好者的优秀作品,其中大部分为齐鲁理工学院师生的优秀书画作品。作品或笔酣墨饱、或形神兼备、或力透纸背,内容紧贴“习近平用典”及齐鲁文化,既有婉转通畅的篆书、凝重严密的隶书、端庄工整的楷书,也有俊逸灵动的行书、行云流水的草书。一幅幅劲骨丰肌、游云惊龙的书画作品把作者对祖国文化瑰宝的热爱倾注笔端,彰显了齐鲁理工学院师生传承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精神面貌。

此次书法作品展是学校“齐鲁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持续推进齐鲁文化育人又一精彩篇章,不仅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让广大师生认识到了中国书画艺术的博大精深,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党委书记向来生陪同傅永聚教授、宣兆琦教授参观书画展

 

党委书记向来生陪同傅永聚教授、宣兆琦教授参观书画展

 

党委书记向来生陪同傅永聚教授、宣兆琦教授参观书画展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