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学校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揭牌仪式暨2018年科研工作会议

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校园要闻] 2018-11-01 / 15:22

1031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揭牌仪式暨2018年科研工作会议。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刘道义同志应邀参加会议;齐鲁理工学院董事长、校长常翠鸣,党委书记向来生出席会议;学校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及全体教师参加大会。会议宣布成立了齐鲁理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表彰奖励了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总结和部署了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由副校长张庚灵主持。

会上,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刘道义同志宣读《关于同意设立齐鲁理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与齐鲁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向来生共同为协会成立揭牌。纪洪波代表省科协讲话,对学校已取得的科研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近年来,齐鲁理工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理念,统筹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水平走在了同类高校前列,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纪洪波对于我校科协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提高站位,团结带领全校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准确把握新时期的职责要求,融入科协工作大局;二要广泛交流,积极参与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三要融合创新,积极融入省科协创驱工程,主动搭建开放创新平台,促进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四要加强科普,发挥资源优势,主动向济南及全省大众提供科普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的贡献;五要建设智库,依靠智库为新旧动能转换建言献策;六要培育学风,弘扬科学道德和科学精神,营造坚持真理、诚实守信的学术氛围,推进学术研究的健康发展;七要提升服务,营造有利于科技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为服务我省科技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学校对科研工作先进个人、教学成果获奖团队和教研教改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科研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雷腾飞发言,向全校教师发出倡议。

会上校长常翠鸣教授发表了鼓舞人心的动员讲话,阐述了本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学校科研工作成效,部署了学校下一步的科研工作,发出了向科研进军的动员令,向全体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号召全体教师,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齐鲁理工人不畏艰辛、不甘人后的拼搏精神,以前所未有的信心、勇气、韧性和毅力,以创新的思维、坚实的脚步、奋进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勇攀科研高峰,共同开创学校科研发展崭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品牌本科高校不懈努力奋斗!

会议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圆满闭幕。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