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深化校地校企合作 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综合新闻] 2018-05-09 / 16:27

58日下午14时,齐鲁理工学院与章丘区校地校企合作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章丘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明,讯风电子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吉峰,海尔电机人力资源部部长黎建民;齐鲁理工学院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杨圣党副主任于胜国、张兴存,齐鲁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黄明健、就业副院长胡原野等进行了接待。会议由齐鲁理工学院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杨圣党主持。

本次研讨会紧紧围绕“‘校、企、地’合作政策、合作范围、合作内容、合作途径”等方面展开,杨圣党主任指出将全力配合章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好校地合作,对政府为企业和高校牵线搭桥表示深深的感谢,我校将不断努力拓宽校地校企合作的渠道,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的内涵,创新校地校企合作的机制,改革校地校企合作模式,积极响应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将学校建成企业人力资源储备基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李明主任对章丘经济发展及优化人才队伍、提升人才质量等工作进行阐述,并强调让企业资源和科研人才碰撞出火花,将校地校企合作不断向前推进;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黄明健对校企合作订单班的开设、实习实训基地协议的签订、横向课题的研究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指出深化“校、企、地”合作是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职业能力+专业技能”的有效路径,是促进学校“教学改革+特色发展+办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企业“技术人才+生产效益+长远发展”的战略需求。

整个研讨会气氛浓郁且热烈,达到了加强联系,增进友谊,聚焦专业,凝聚共识,促进合作,共谋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