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培训

[校园快讯] 2020-12-03 / 12:30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与朋辈心理互助的专业性和积极性,我校12月2日下午对全校3604名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安全员进行了专项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两部分。邀请到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山东省心理咨询中心资深专家曾涛教授进行理论知识讲解,曾教授从情绪的基本认识出发,讲解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以及控制情绪的措施与方法,从医学的角度解读了抑郁症、焦虑症的表现指出其通过不同的治疗方式是可以战胜的。专业技能培训部分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学锋讲授,她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向各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安全员重新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必备技能,并结合现实生活案例讲述了应怎样合理利用心理知识与技能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

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安全员作为我校“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中关键的环节,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是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危机预警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力度,遵循“长期、多次、连贯”的原则,通过经验交流会、业务培训辅导、团体心理行为训练、工作研讨等形式提高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安全员工作能力,引导其积极有效开展工作,将心理委员建成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骨干力量,将宿舍信息安全员建成心理危机预防的基础力量,更好地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