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拥抱青春 健康同行

[校园快讯] 2020-11-13 / 11:39

——我校开展疾病预防知识讲座

提高我校师生预防疾病意识,普及新冠肺炎、乙肝、肺结核、艾滋病等疾病预防知识,11月11日,曲阜市疾控中心结防科主任颜丙光,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主任葛文娜为我校师生作“拥抱青春、健康同行”新冠肺炎、乙肝等疾病预防知识讲座,活动由学团工作处副处长高阳主持。

讲座中,颜丙光主任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新冠肺炎、结核病、艾滋病、乙肝等传染病的产生、生存环境、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详细的预防措施,对如何预防这些传染病的方法做了具体指导。他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对传染病知识的了解,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将预防措施真正落到实处,防患于未然;葛文娜主任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对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本场讲座,使学校师生对传染病防范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提高了师生对疾病预防工作的重视程度,学校将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普及传染性疾病预防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防范意识,引导师生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加强户外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以良好的心态、健全的体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