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我校学子在“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再展风采

[校园快讯] 2020-10-09 / 16:31

10月9日,第四届“爱我国防”济宁市大学生主题演讲曲阜赛区预赛在我校拉开帷幕。曲阜市委常委、曲阜人民武装部王全亮政委,学校副校长赵云生及来自曲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教体局、宣传部、人武部等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比赛,来自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学院、齐鲁理工学院、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驻曲高校的17组2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场演讲比赛。

我校学生苗羽欣祁春雨肖玉磊付尚书王洲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本场比赛。最终,付尚书王洲同学以总分287.30分的优势获曲阜赛区并列第一,成功晋级济宁市赛区预赛;苗羽欣祁春雨也将代表曲阜赛区参加济宁市赛区预赛

20名参赛选手中,有的曾是学生士兵,有的是国旗护卫队成员,有的是大一新生,不管角色有何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他们都是怀揣着“中国梦”的当代大学生,他们都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热情,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讲,表达了对当代军人和国防战线先进人物的敬仰,对国防事业的热爱,对祖国日益强大的自豪,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名师生,赢得阵阵掌声。

赛后,曲阜人民武装部政委王全亮同志在总结点评中指出,本届比赛以“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为主题,激发了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战越勇,用自己的满腔热血感染身边人,以优异成绩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做好国防宣传,把国防教育有效地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国防知识和国防意识入脑入心,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2019年,学校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受到省人民政府、省军区的表彰。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