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校园快讯] 2019-09-06 / 08:17

近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在河北秦皇岛燕山大学举行。经会评评审、现场答辩和专家委员会审核,由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解娅男、宗建平、包文亚、王欣欣、韩佳佳老师指导,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杨锐、孟治、柴逢春、邓林华和王玉组成的“齐鲁青未了”团队凭借出色的发挥和优异的表现,获华北赛区一等奖,并以此成绩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本赛事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大赛面向全国化工高校,吸引着数百所高校,2000支队伍参赛,竞争十分激烈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分华东、华南、西北、华北、华中、东北和西南七个分赛区进行。

本次竞赛的题目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要求技术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0年指标。从2019年2月发布竞赛通知、宣传动员、组队报名,到7月提交作品,经过5个月的刻苦训练和积极备赛,“齐鲁青未了”团队依托山东兖矿国泰化工有限公司进行的年产55万吨醋酸乙烯项目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竞赛,学生不仅对所学专业知识,进行了系统综合和提升,而且锻炼了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了其工艺设计理念,特别在新工艺、新设备、节能降耗等方面的创新思维能力,对于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吃苦耐劳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人:解娅男

审稿人:高星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