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山东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校园快讯] 2019-07-28 / 11:03

7月24日至26日,“建行杯”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大学举办。我校喜获银奖2项、铜奖2项,校长助理韩衍顺带队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教育厅联合全省11个省直部门共同主办,教育厅白皓副厅长亲临现场并致辞。大赛共吸引全省136所高校和77所中职中专学校参赛,共有7.4万个项目,学生27万人参与,创历年参与人数新高全省高校学生参与率13.1%,我校学生参与率达21.76%,超过省教育厅在4月18日创新创业推进会下达的在校生参与率不低于15%的任务目标经过网上评审和专家会评,最终299支队伍进入金银奖决赛。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厉相宝副教授指导、学生徐彤彤为项目负责人的“乾元者号—智能机械臂”、吴加良老师指导、学生许瑞恒为项目负责人的“一种实用型的双足灭火机器人”分别在金银奖决赛中获得银奖。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曲艳萍老师李红翠老师指导、学生杨静惠为项目负责人的“地“秸”人灵—玉米秸秆新定义”、成堃副教授指导、学生井海荣为项目负责人的“利用麦糟生产复合益生菌”分别在本次大赛中获得铜奖。

创新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近年来,我校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统筹管理全校创新创业工作。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发掘优势,找出差距,继续加强培训与指导,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引导学生主动将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等融入时代发展,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校长助理韩衍顺与白皓副厅长在决赛现场合影
 
 
 

 

(韩衍顺,郑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