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我校合唱团在“歌声激荡四十年” 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中喜获佳绩

[校园快讯] 2019-06-05 / 11:46

近日,我校合唱团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教育卫视联合省内各高等院校共同举办的“歌声激荡四十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扎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工作。
    我校团委自2018年4月接到活动通知以来,积极筹备,号召各二级学院认真推选合唱团队人选。经过层层选拔,包括张冰、毕雅婷、申一鸣在内的三十名队员代表学校参加本次比赛。在史雪老师、王旻老师的认真指导下,在三十名队员的不懈努力下,合唱团以一首《中国 中国 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夺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本次比赛历时八个多月,辗转十七个城市,近两万名选手参与,经过分赛区选拔赛、百强晋级赛、省级决赛等阶段,通过嘹亮、优美的歌声展现了新时代广大山东省高校青年学生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

青春赞歌,礼献中华。本次比赛不仅向外界彰显了我校学子的艺术魅力,丰富了我校的文化艺术氛围,且有利于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工作发展,有利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奋斗的强大动力。

 

(史雪  赵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