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爱国精神

[校园快讯] 2019-04-04 / 10:28

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4月3日下午,我校150名学生在教务处副处长、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新军,团委书记史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宝强,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黄胜旺,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尚均林等人的带领下,前往章丘烈士陵园参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还有章丘区人武部政委董庆海,以及驻章高校的各位老师。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刘振主持。

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开始。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我校国旗护卫队敬献花圈,全体师生鞠躬默哀,追忆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随后,师生党员和团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分别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对着党旗团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学生代表王海朝同学发言,号召同学们珍惜革命先烈带来的美好生活,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发了他们珍爱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国梦”而勤奋学习的远大志向。参加祭扫的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倍加珍惜无数先烈用生命给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成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奉献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史雪   赵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