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以灯谜游戏,展齐鲁文化底蕴

[校园快讯] 2018-12-31 / 09:30

——我校举办齐鲁文化猜灯谜活动

猜灯谜,是我国独特的文娱形式,既能迎合热闹的气氛又能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为了传承猜灯谜这一传统活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营造校园内的文化氛围,由共青团齐鲁理工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权益部承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齐鲁文化联盟协办的齐鲁文化猜灯谜活动于2018年12月27在大学生创业园门口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在校师生,每位参与者可以猜两幅灯谜,猜对者可以凭猜出的灯谜前去抽奖。奖品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与。活动当天,组织活动的人员早早的就来到了创业园门口忙碌,为活动的开始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日寒翳冷渐严冬,白雪飘零落人间。虽是寒冬,但鲜红的灯笼和字谜条幅,使得活动现场喜气洋洋,看上去就让人觉得心里十分温暖。风雪也抵挡不住师生对于猜灯谜的热情,几乎每位路过的同学都会驻足观看,赏一赏这一串串的灯笼,猜一猜这些有趣的灯谜,体验一下抽到礼品的欣喜。

此次猜灯谜活动,充分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启迪了智慧、收获了乐趣,传递出广大师生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史雪  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