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我校特聘教授曾涛为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学生 做“远离抑郁,放飞梦想”专题讲座

[校园快讯] 2018-11-30 / 13:0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对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自我疏导能力。11月28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原山东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心理咨询中心资深专家、山东省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专家、精神医学杂志编委曾涛作了远离抑郁,放飞梦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学团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学校副校长赵云生主持,讲座以图书馆一楼圆阶教室为主会场,下设11个分会场,参加人员为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三、四级人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安全员共计两千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曾教授从健康的新概念、全国各高校因抑郁症导致的恶性事件、抑郁情绪与抑郁症之间的关系、抑郁症的具体表现症状等方面,向大家讲授抑郁症的有关内容。同时,告诉大家抑郁症是可治可控的,并传授大家一些具体可操作的避免和拯救抑郁症的方法与措施。最后,曾教授告诉大家要学会驾驭情绪,不要当情绪的俘虏,而要做情绪的主人,时刻牢记“知足常乐、自得其乐、助人为乐”,才能走好美好人生之路。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曾教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让我们学会正确对待抑郁症、避免和拯救抑郁症的方法与措施,让聆听的学生受益匪浅,对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