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杏坛大讲堂】我校齐鲁文化精神系列讲座正式开讲

系列讲座正式开讲

[校园快讯] 2018-10-14 / 15:43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话精神,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10月13日,齐鲁文化精神系列讲座正式开讲。系列讲座面向2018级全体学生开办。首场讲座主讲人为齐文化研究院原院长、山东省齐文化研究基地原首席专家、齐鲁理工学院齐鲁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宣兆琦教授。我校总督学、副校长魏希启主持开办仪式并致辞。

在开办仪式上,副校长魏希启指出,齐鲁文化精神系列讲座,既是我们杏坛大讲堂重要内容,也是学校精心打造的一门特色精品课程,是学校齐鲁文化育人工程的重要内容上好这课,学校制定了课程教学大纲,明确了课程学习要求考核方法,希望同学们按照学校要求,把课堂学习与养成教育、协会活动、社会实践等有机结合起来,真正上好这课程。

讲座中,宣兆琦教授运用翔实的素材,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围绕什么是齐文化、齐文化的代表人物、齐文化的主要内容和主要特点,以及齐文化在我校的开发应用等内容展开,深入剖析了齐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科学人文艺术之间的紧密联系,指出传承和创新齐文化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于丰富校园文化、提升校园文化品位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齐鲁文化系列讲座共12讲,均为我省齐鲁文化研究和教育名家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