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张晓博书记应邀来校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

[校园快讯] 2018-09-20 / 13:16

9月19日,我校邀请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山东广播电视台团委副书记、首席记者、融媒体资讯中心编委张晓博来校,为广大青年学生作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为广大青年团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报告会由副校长赵云生主持。

报告会上,张晓博传达了参加团的十八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团中央委员会委员培训班的有关情况,并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实际,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领悟,与同学们探讨交流了如何正确认识自己所面临的历史机遇和承担的历史使命,以及应该如何加强学习。

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明确指出了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为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青年如何才能担起强国使命,那就是必须有理想,在思想精神上强;必须有本领,在能力素质上强;必须有担当,在干事创业上强。广大团干部、青年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在新时代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学习来克服“本领恐慌”,以学习来适应党的青年工作需要,以学习来支撑个人成长发展。学习理论,铸牢信仰根基,锤炼党性修养;学习群众工作本领,真正走进青年、与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学习历史,深刻把握共青团事业的本源初心和优良传统,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思想上有深度、专业上有特长的人。

张晓博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听取报告极大地增强了对习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把握,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的理解,更加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报告会结束后,赵云生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指出,这次专题报告是全面审视和谋划我共青团工作的一次思想动员、经验交流和工作部署,同志们要充分认识这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团的各项工作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