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放歌新时代 唱响青春主旋律

唱响青春主旋律

[校园快讯] 2018-09-06 / 09:25

——我校举办2018级新生“放歌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歌咏比赛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9月6日,我校2018级新生举办“放歌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歌咏比赛新生用最美的歌声、最真挚的感情,唱响时代主旋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向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愿。

上午八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队以整齐的着装、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进入赛场,一首首充满正气和豪情的歌曲在体育场上空回响。歌曲《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歌唱祖国》旋律优美、情深意长,蕴涵着对祖国母亲深沉的情感,不仅唱出了齐鲁理工学子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美好心声,更唱出了青年学生对中国梦美好愿景的向往和自信;《我的未来不是梦》节奏明快,感情真挚,生动歌颂了青年人对梦想的追求与不懈的努力;《强军战歌》激情澎湃,抒发了三军将士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的坚定决心和豪情壮志;青春唱响新征程《不忘初心》跟党走,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情,回荡爱国情怀不朽的真切……选手们用歌声致敬经典,全情投入,以优美的歌声和饱满的热情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一首首高亢、动听的歌曲,无不歌颂着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迁,以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从各队展现的精神面貌与表现来看,各参赛队显然是经过一番精心组织,个个精神饱满,声音整齐嘹亮,还有的队伍特别设计的舞蹈和朗诵,使得整场比赛好听又有看头,引发全场阵阵喝彩。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情演唱,商学院获得本次歌咏比赛的一等奖;文学院、护理学院荣获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科学信息工程学院并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