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米庆华教授应邀来校作科技创新与科研项目申报报告

[校园快讯] 2018-09-03 / 09:20

9月1日上午,学校邀请山东农业大学米庆华教授在实验楼报告厅做了关于科技创新与科研项目申报”的专题报告,校长常翠鸣出席会议;校领导,学校科级以上干部,专业、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平台、研究所、教研科研项目、精品课程等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张庚灵主持。

米庆华教授从宏观层面上详细介绍了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思路,科技创新现状和未来规划;从微观层面上,针对科研项目申报中选题、组建科研团队、前期研究、延伸研究等问题,结合我校实际系统讲解,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尤其强调科研要紧紧围绕需求来做,要从小项目开始做起。

副校长张庚灵在主持中指出,米庆华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宽、实操性强,对于全面铺开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热情,一定会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强调学校要打造品牌高校,不仅要打造人才培养品牌,也要打造学科品牌、科研品牌。要求职能部门要加强科研动向和政策研究,找准学校科技发展的路径,推进学校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营造科技文化氛围。要求广大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勇于创新,脱颖而出,正当科技尖兵、标兵,为学校科技事业发展,为实现个人更高的人生目标、价值追求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