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高尚举教授作“齐鲁文化精神”专题报告

[校园快讯] 2018-08-22 / 18:38

8月21日,我校齐鲁文化研究所所长、古典文献学专家高尚举教授在实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了解齐鲁文化  落实“培养齐鲁文化孕育下的理工生”之办学理念》的专题报告会,这是学校暑期干部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之一。党委书记向来生、校长常翠鸣等学校领导出席报告会,学校科级以上干部,专业、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平台、研究所、教研科研项目、精品课程等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张庚灵主持。

报告中,高尚举教授阐述了齐鲁文化的渊源、齐鲁文化的深厚底蕴齐鲁文化所体现出的基本思想和精神,介绍了我校弘扬和践行齐鲁文化精神的做法,对下一步教师如何把我校“培养齐鲁文化孕育下的理工生”的办学理念落到实处提出了建议

高尚举教授讲到,齐鲁理工学院在发展中以齐鲁文化为底蕴,以弘扬齐鲁精神为己任,确立了以“培养齐鲁文化孕育下的理工生”为基本理念,以培育具有齐鲁风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最终目标。在探索中,形成以齐鲁文化为内核的大学精神,引领齐鲁文化育人方向;确立以齐鲁文化为主导的育人理念,创新齐鲁文化育人模式;搭建以齐鲁文化为内涵的育人平台,夯实齐鲁文化育人根基;推进以齐鲁文化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强化齐鲁文化育人实践;加强以齐鲁文化为内容的课题研究,提升齐鲁文化育人水平

高尚举教授指出,教师在教学第一线,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具体实施者,也是“培养齐鲁文化孕育下的理工生”办学理念的具体实施者。应该有针对性地教化学生,使学生在品德、学行方面养成良好习惯,呈现良好风尚。高教授的讲授幽默风趣,条理清晰,引人深思,讲座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报告会上张庚灵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认真领会高尚举教授的报告,真正把“齐鲁文化孕育下的理工生”办学理念落到实处,为推动学校齐鲁文化育人工作、促进齐鲁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